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期中分享


 



在大二的時候有修過通識課"服務學習",發現期實我很喜歡這種幫助人的感覺。在大四即將畢業的情況下,發現我還差了幾學分系選的窘境,剛好看到張耀仁老師開了"電子領域服務學習"這門課,當然就十萬火急的選了這門課。
  首先贏面而來的是把捐贈的電腦修好這個任務,期實這個任務還蠻好玩的,我本身是電腦白癡,所以我只能幫忙插硬體部份,上網找資料,還有出勞力苦工,這故事告訴我們學的東西還是要多一點比較好。不過能幫助到人的感覺真的很好。






第一次的電腦維修當中,是要測試電腦的硬體不能使用。因為對於電腦的知識缺乏,我們費了好多心思去研究要怎麼把電腦主機殼拆開。
 真的很高興在這次服務學習到很多東西。讓我有很多收穫,我們所修好的電腦是送給各個基金會使用,特別的是修好的電腦上面都會有修復者的名子,讓他們使用的時候眼睛突然撇到,或多或少會帶點感激的心使用,我覺得這是很好的,很良性的關係。








之後有次我們被分配到搬電腦的任務,這個任務比較簡單,流流汗就完成了,讓我覺得吃驚的是很多張老師的研究生只是路過,就不義不容辭的來幫忙。讓我非常感動

2 則留言: